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新闻
服务为先,患者至上——我院举办“门诊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0-12 字号:[ ]


图片2.png

为提升和展现我院门诊良好形象,提升患者对我院门诊服务质量满意度,9月1日下午,院部组织“门诊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临床医生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邀国内著名医院管理专家朱明汉主讲。培训现场,朱老师结合我们宁波地区三乙妇幼保健院当前实际情况,以“高质量门诊服务能力提升的策略与方法”为题,主要从门诊共济、诊疗方案、医缘汇信息系统操作使用培训、高质量门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逐项讲解。

朱老师强调,门诊服务能力的提升不是一个科室一个部门单兵作战,而是需要整个门诊服务体系全体人员共同努力,通过团队作战方式最终达到使患者通过整个门诊服务过程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提高满意度,以此达到提高门诊服务能力,发展优势病种,持续不断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委书记卢春富进行总结发言,强调高质量门诊服务能力提升项目的推进对我院高质量发展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希望借此培训,把门诊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做大门诊,做强专科专病优势品种,真正提升医院的服务能力,起于思想解放,止于患者满意,真正提升患者满意度。

今后,医院将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强化门诊医疗延伸服务工作,提升医院运营效率,不断推进医院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借此机会,卢书记对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进行工作部署,着重强调三点: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集中整治工作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客观严谨的态度全面认清医药领域腐败问题的复杂形势;以不折不扣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落地。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强化责任担当。锚定目标任务,紧盯关键重点,认真自查自纠,扎实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各科室负责人要担负起科室廉洁行医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人人都要从自身找问题、找不足,严查新型以及隐形的腐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三是聚焦突出问题,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较真碰硬、宽严相济和容错纠错的机制,不断转变作风、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处腐败,以问题为导向,边查边改,讲究策略,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推进集中整治工作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我们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守底线、筑牢防线、不越红线,以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履行好职责使命,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生态环境,打造人民群众信任的满意医院。(党政办 龚卓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