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医院新闻
实习同学首相聚,教学查房收获多

发布日期:2020-12-21 字号:[ ]


2020年12月15日下午,由护理部组织的实习生教学查房暨实习座谈会在十七楼大会议室举行。据悉,此次是护理部组织的第二次实习座谈会酒泉职业技术学院、舟山群岛旅游与健康职业学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实习同学和护理部各位教研室老师相聚探讨教学情况。

首先,来自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陈群燕首先分享了一例关于异位妊娠的护理查房,她从查房目标、病史汇报、疾病相关知识、处理原则、护理诊断及护理措施等六方面进行了汇报,详细生动的讲解获得了护理部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来自酒泉职业技术学院的焦丽娟护理查房的主题是胎母输血综合症,特殊的疾病引起在场人员注意,结束后各位老师对其查房内容和态度给予肯定,分析此次护理查房的不足并鼓励实习生之间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最后由来自舟山的葛佩佩对子宫肌瘤进行了护理查房,讲解了子宫肌瘤手术治疗的新进展。

教学查房结束后,实习同学对实习经历、实习目标和实习感想进行交流、发言。座谈会中,酒泉的同学纷纷表示在宁海县妇幼保健院实习收获颇丰,舟山的同学对实习安排提出看法,浙中大的同学对科室带教老师的信任表示感激。表示在近几个月实习工作中,护理部一对一带教导师模式针对性强,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锻炼的机会,老师细致耐心的同时也及时解答了实习生临床上疑惑的问题,及时反馈了实习生们在临床实际工作中的不足,使她们临床技能知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带教老师和护士长以及护理部老师们都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照顾,同学们都表示非常感激。

会议的最后,护理部潘胖娥主任提出建设良好教学医院需同学与带教老师、护理部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在实习期间,希望同学与带教老师之间需虚心请教,大胆尝试,同学与同学之间需互相学习在今后的实习带教中会更注重教学质量,采取更多元化的教学活动,并鼓励同学们参加,调动主动学习性,促进本院实习生护理水平的提升。

通过护理查房及座谈会,同学们都认为此次会议实用性强,给大家理清了很多学习思路,找出了重点与不足,收获了很多知识!希望今后能够以不同的方式继续参加各种交流活动,通过同学与同学、老师与同学之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浙江中医药大学 牛子怡 黄春仁 张萍 陈群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