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教育培训
我院举办省级儿科学继续教育项目学习班

发布日期:2020-10-26 字号:[ ]


为提升基层儿科医生诊治能力,10月24日,由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协办,宁海县妇幼保健院主办的省级继教项目“《儿童营养管理学习班》暨《儿童尿道修复与阴茎整形学习班》暨《儿童遗尿症标准规范化诊断与治疗》培训班”在宁海县妇幼保健院学术厅举行。

这次培训班得到了各医疗机构领导与专家的重视,开班仪式上,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何建华教授和宁海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卢春富分别致辞,来自全市各医院儿科医务人员约150余人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邀请上海新华医院发育行为儿童保健科盛晓阳教授、小儿外科林厚维教授,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吕兰秋教授、傅婵容教授等国内、省市知名专家授课,分别作了题为《儿童营养喂养干预进展及服务实践》、《新生儿先天畸形儿外科处理》、《生长迟缓规范管理》、《幼儿园新冠防控膳食管理》的讲课。

宁波大学附属医院小儿外科主任何建华教授携团队朱伟超、王雷波、许可涛、王建红四位医师分别作了题为《私密整形-美丽JJ计划》、《小儿泌尿外科常见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小儿脊髓栓系的异常表现》、《复杂性遗尿的诊治》、《尿道下裂的认识与处理》等分享。

本院医务科副主任、儿童营养门诊陈晓绒主任医师,大儿科主任王耀东、新生儿科主任王继、小儿外科负责人张展医师也分别作了题为《食物蛋白诱导的肠炎》、《小儿遗尿症规范化治疗》、《危重新生儿救治案例分析》、《儿童一次性包皮切割器手术标准化方案》的案例分享。

学习班培训内容丰富,主要是儿童营养、儿童遗尿、儿童泌尿外科常见病及新生儿危重症的诊疗,从临床实际出发,注重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的紧密结合,对提高基层儿科医生的临床诊断和治疗水平具有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